初出茅廬便分得四成選票,吳修銘(右)雖敗猶榮。(美國《世界日報》/洪群超 攝)
  中新網9月12日電 據美國《世界日報》報道,“我已取得了巨大勝利!”籌款只有2萬多元(美元,下同),加上只一位有酬員工和四位無薪義工,與手握3000多萬元(美元,下同)競選經費的葛謨及其控制下的紐約州民主黨政治機器為敵,華裔民主黨副州長參選人吳修銘在9日紐約州民主黨初選,竟然贏了紐約州62個郡中的23個,拿下四成選票。“太好玩了!”儘管敗選,但吳修銘卻毫無遺憾,選舉夜派對也一片歡樂的海洋。“下次再選一定贏!”吳修銘開心地表示。
  這次紐約州長、副州長民主黨初選,孰勝孰負懸念並不大。執政四年,手握3000多萬元競選經費,完全控制整個紐約州黨部的現任州長葛謨被普遍認為連任問題不大。然而,面對政壇新鮮人、一共只籌到30多萬元經費的初選對手迪巧(Zephyr Teachout)及吳修銘,“贏多少”卻關係到意在競選總統的葛謨是否顏面掃地。
  9日晚初選開票,證明迪巧和吳修銘這對政壇新鮮雙人檔可謂“雖敗猶榮”。迪巧獲得初選近35%的選票,而吳修銘更是一舉拿下四成。“我只有一位有薪的員工,四位無薪義工,挑戰成百上千萬元級別的對手”。吳修銘表示,對結果已是非常滿意,“這次競選可以說已經取得巨大勝利,證明瞭夢想永遠不死”。儘管敗選,吳修銘和迪巧的選舉夜派對卻仍是一片歡樂海洋,吳修銘與迪巧一齣場,歡呼、喝彩聲不斷。
  “我們仍然慶祝,因為我們已創造了歷史。一個三個月前只有8000元在手、辦公室都沒有的競選團隊,能和奧伯尼的龐大政治機器鬥爭,贏得這麼多選票,我們已經是勝利!”迪巧眼含熱淚地說,“我們證明瞭民主的力量,草根的力量,證明瞭無需畏懼強權。希望能鼓勵成千上萬有志於改變政治的人敢於站出來參選,為自己堅持的價值戰鬥。”
  已創造歷史的吳修銘在結果出來後仍滿面笑容:“太好玩了!下次再選一定贏!”初選日仍在哥大教書的吳修銘在下午4時結束教學後,選擇到華埠孔子大廈前進行最後的拉票:“這次競選我感受到華裔小區對我最為熱情的支持,因此我最後一站選擇回到華人小區。我希望對華人的支持表示感謝。”
  終於結束“黑馬”之旅,吳修銘表示未來一定會再出來競選公職,但“現在最想的是回家睡覺!”(洪群超)  (原標題:美華裔競選紐約副州長初選斬四成選票 雖敗猶榮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n75tngf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